“天津文化润泽·助力和田发展”文化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2019年03月20日 10:37   来源:天津日报

  这是一次“学习之旅”,这是一次“感恩之旅”,这是一次“收获之旅”……

  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和田地委宣传部、天津援疆前方指挥部共同主办的“天津文化润泽·助力和田发展”文化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近日在天津市委党校举行了开班仪式。培训班分两期进行,每期培训时间为20天,培训以专家专题讲授、研讨与实地参观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学习应用电商新平台,打造新疆‘网红产品’”

  天津市委宣传部在新一轮援疆工作开展以来,高度重视文化援疆工作,此次在天津市委党校举办和田地区宣传文化系统理论能力提升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升和田地区宣传文化人才的能力素质。

  开班仪式结束后,“今日头条”所隶属的字节跳动集团天津精准互动公司成为学员们参观考察的第一站。其实,字节跳动集团旗下有很多爆红产品,最为人们熟知的除了今日头条外,就数抖音了。在认真听取完相关负责人介绍后,大家都很兴奋。

  “其实,我们和田有很多优势资源,完全可以借鉴天津宝贵的融媒体经验,把我们和田的玉、和田的美食、和田的夜市、和田的歌舞,甚至是即将在和田举办的环塔拉力赛都推介出去。”和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能文难掩激动之情。

  他说,新疆有很多好东西,因地理条件所限,不好打开销路,看了“巧妇九妹”在抖音上推广家乡山货的宣传小片很受启发。“我已和抖音的相关负责人互留了联系方式,将来也要向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朋友推介新疆的‘网红产品’。”周能文激动地说。

  “走进津云中央厨房的一刻被震撼了,感恩天津”

  天津援疆情深意长,天津援疆硕果累累。

  “感谢天津给的这次宝贵学习机会,感恩!”这是于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吐送古丽·买托胡提参观完海河传媒中心津云中央厨房后,发自内心的感谢。“走进津云中央厨房的那一刻,我真是被震撼到了!”吐送古丽·买托胡提说,虽然来津之前,她听说过津云中央厨房搞得好,但亲眼见到后,还是被深深震撼了。这种打破传统媒体“瓶颈”、共享新闻资源的新模式,很值得学习和借鉴。

  “津云中央厨房的模式让我们拓宽了工作思路,越发感觉媒体融合工作迫在眉睫。”吐送古丽·买托胡提说。

  “我是天津援疆政策的直接受益者,收获太多了”

  “谈及收获,远不止这次培训班的学习!”皮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古丽夏提·阿西木参观天津博物馆展馆时感慨良多。“其实,这是我第三次参观天津博物馆了,每次感受都不一样。”

  古丽夏提·阿西木说,她和她的家人都是天津援疆政策的受益者,2015年,她曾在天津东丽区挂职一年,她的儿子目前正在天津读高中,“在我心目中,天津早已是我的‘第二故乡’了。”

  开班两天来,学员们普遍觉得收获颇丰。他们说,会把天津人民的这份无私援建之情内聚为思想共识,外化为建设美丽和田的实际行动,为和田地区打赢社会稳定和脱贫攻坚两大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张清 李国惠)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