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南苑社区厨艺大赛高手多

巧手烹佳肴 妙思寄心愿

2019年03月20日 12:52   来源:天山网

菜品“梅上枝头” 

  天山网讯(记者易雄文 通讯员马永红 林小萍报道)秋葵拼花“凝心聚力”、黄瓜做成“竹报平安”,平实又常见的食材搭配不同的摆盘工艺,成了一件件精美的艺术品。

  3月16日,在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南苑社区举办的首届厨艺大赛上,“厨师”们制作出了不少好吃好玩又好看的摆盘作品。

菜品“竹报平安”。 

  “居民参与热情很高,从上午开始不断有人带作品参赛,后来桌子上都放不下了。我们统计了一下,一共有70多道菜品参赛。”南苑社区干部林小萍说。

  在现场,一道重量级菜品——“一家人的美好时光”颇为醒目,菜品用56块红烧牛排再配以土豆、青红椒、葱、姜、蒜等佐料制作而成,仅牛肉便用了4.8公斤。菜品由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米东区支行驻米东区古牧地东路片区南苑社区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何建峰和其结对亲戚穆太力普·克热木合力完成,并最终获得了热菜类一等奖。

菜品“凝心聚力”。

  在市场上卖牛羊肉的穆太力普告诉记者:“这道菜取名‘一家人的美好时光’,含义不言而喻。一直以来,建峰哥都很照顾我,也帮助了我们家很多,我心里很感动。此次参赛也更进一步加深了我们两兄弟之间的感情。”

菜品“牛气冲天”。

  社区居民艾子木汗·吾拉音花了两个小时精心准备了一道糕点,因为要赶着上班,她委托丈夫木合买·艾里江参赛。

  木合买·艾里江说:“我媳妇做的是‘幸福生活’巴哈力糕点,寓意生活甜甜蜜蜜,还拿了一个二等奖。”

  兴奋之余木合买还告诉记者:“工作队联合社区经常举行群众参与性活动,基本上每半个月就有一次,比如到馕文化产业园参观等,内容丰富多样,我们的参与积极性都很高,大家在一起感觉跟一家人一样。”

活动现场,大家都很开心。 

  既是组织方也是参与者的何建峰表示:“在现场,我们用让评委和大众评委给‘厨师’菜品贴小红花的评选方式选出了最受欢迎的菜品。看得出很多菜都下功夫了。今后我们会多组织一些类似活动。”

  此次活动按凉菜、热菜两类,最终各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3名、鼓励奖10名。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