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布查尔县:不负暖阳不负春 一起去赏顶冰花

2019年03月20日 12:34   来源:察布查尔零距离

  随着冰雪的消融,春天的气息越来越浓。位于新疆伊犁河谷乌孙山下的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加尕斯台镇加尕斯台沟、海努克乡托布亚尕西村的野百合在雪水的滋养下悄然绽放。在这个春天,它将向所有人展示它的美。

  野百合因其在冰天雪地里也可以发芽,直到天气渐暖后,花柄挺出,开出花朵,人们称其为顶冰花,意思是顶着冰霜却依旧能开出美丽的花。在察布查尔县,欣赏顶冰花的最好时间是每年3月下旬至4月,如此美景,你可别错过了观赏时间呦!            

 

漫山遍野的顶冰花,把沉睡了一个冬天的山野装扮得分外美丽。

一朵朵盛开在皑皑白雪上的顶冰花,形成了一幅幅赏心悦目的画卷。

察布查尔县加尕斯台镇加尕斯台沟、海努克乡托布亚尕西村的顶冰花在冰雪中盛开,美翻了整个朋友圈。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