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官员说苏伊士运河经济区将继续与“一带一路”融合

2019年03月20日 13:2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开罗3月19日电(记者李碧念)埃及规划部长哈拉·赛义德19日表示,埃及苏伊士运河经济区将继续与“一带一路”融合,以促进互联互通和国际贸易。

  赛义德当天在一个关于苏伊士运河经济区的会议上说,苏伊士运河经济区将成为全球重要的物流中心,为促进埃及经济发展和创造就业发挥关键性作用。“苏伊士运河经济区的角色与‘一带一路’可实现完全融合,以推动国际贸易。”赛义德说。

  中国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属中非泰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正负责开发苏伊士运河经济区7平方公里多的区域,即中埃苏伊士经贸合作区。目前,中埃苏伊士经贸合作区起步区已招商完毕,入驻企业77家,总投资额达10亿美元;扩展区已完成部分基础设施建设,吸引8家行业领军企业入驻,协议投资额2亿美元。

  埃及官员多次表示,中埃苏伊士经贸合作区的发展对提升埃及的工业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是两国合作的成功案例。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