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膝关节多数能用25年

2019年03月20日 15:59   来源:北京日报

  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牵头的一项大规模研究显示,患者接受髋关节或膝关节置换术以后,人工关节多数能用25年或更久。

  研究人员综合分析了多项研究结果,涉及澳大利亚、丹麦等多个国家和地区20多万名接受髋关节或膝关节置换术超过15年的患者。接受全髋关节置换术的患者中,人工关节使用时间超过15年的比例为89%,逾20年的占70%,25年以上的占58%;接受膝关节置换术的患者中,93%人工关节使用时间超过15年,90%超过20年,82%至少用了25年。

  研究结果由日前出版的《柳叶刀》期刊刊载。论文第一作者乔纳森 · 埃文斯称,“许多人经常问医生,人工髋关节或膝关节能用多久,我们一直没有一个通用答案,先前研究样本太小。”埃文斯说,随着医疗技术不断进步,“我们可以期待,人工髋关节或膝关节能使用更长时间。”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