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获得国家专项财政资金支持

2500万元用于企业融合发展

2019年03月20日 17:4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3月19日,在新疆软件园,工作人员在展示新疆北斗天汇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北斗分理运营平台,该平台广泛用于旅游、探险、救灾、应急指挥通信等领域。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唐红梅 陈岩摄影报道)小企业想获得与大企业合作的机会,大企业也想寻找上下游产业链的服务商。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获得了国家财政资金2500万元,专项用于支持辖区大中小企业融合发展。在这2500万元的专项资金中,新疆软件园获得了350万元的支持。

  新疆软件园规划发展部部长邓廷海说,350万元用于平台的搭建、人才培训等,通过园区内的大型企业、小微企业及创业企业相互融通配合,希望在软件信息领域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园区内的新疆感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了70万元的支持后,该公司完善了在北京搭建的创新试验区离岸孵化器,为新疆本土企业提供人才服务和智力支撑。

  目前,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有注册企业近万家,规模以上企业623家。在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集群发展方面,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出台了《支持打造特色载体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升级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鼓励辖区内的各类大、中、小企业采取联合开发、共同享有的方式,开展技术研发公关,实现成果共享。

  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科技局创新创业工作负责人刘伊爽说,2500万元资金就是该区的《方案》获得财政部、工信部、科技部的项目支持资金。该区希望通过创新创业升级,能够让辖区企业的发展环境有一个质的变化。丰富大企业的上下游产业链,让大企业能够为中、小企业开放更多的研发资源、市场资源、供应链资源等,让中、小企业能够快速发展,最终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