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全民健康体检工作陆续启动

2019年重点做好15岁及以上城乡居民胸部X线检查

2019年03月20日 17:5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梁淑芳报道)2019年,新疆全民健康体检要步入常态化,重点做好15岁及以上城乡居民胸部X线检查,当地定点医院将对发现的疑似肺结核病患者进行确诊,确诊患者全部纳入全程规范治疗管理。这是3月18日记者从自治区卫健委获悉的。

  今年是新疆持续第四年实施全民健康体检,今年开展15岁及以上城乡居民肺结核病筛查工作,并对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患者进行健康指导和咨询等项目,实现从“治疗为主向预防为主”的健康保障方式的转变。

  自治区卫健委基层卫生健康处处长郭伟江介绍,基层诊疗机构普遍添置了DR、B超、心电图、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等检测设备。

  今年的健康体检还将加强对居民慢性病的管理。体检中将测量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患者或疑似病症人群餐后2小时血糖、复查血压等指标,及时给予健康指导,并纳入慢性病管理体系。

  自2016年新疆开展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工作以来,全疆已累计体检5383万人次,累计投入资金约40.68亿元。目前,新疆共设立固定体检点1259个,约3.9万名医技人员参与到体检工作中。

  今年的健康体检还将根据贫困人口的病情进行针对性的体检,通过转诊、住院等方式进行跟踪管理,更新完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疾病筛查登记表》。

  郭伟江说:“通过全民体检工作促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做实做细,完善签约服务,通过全民体检对未签约的信息进行随访完善,提高群众获得感。”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