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

发挥特约监察员作用 强化对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

2019年03月21日 09:4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黄文芳 金玮报道)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聘请20名特约监察员并颁发聘书。

  会议指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强化党和国家自我监督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特约监察员要深刻认识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担负起光荣使命,监督帮助纪检监察机关始终沿着党和人民确定的正确道路前进。

  会议强调,特约监察员要着眼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履行好监督职责,对纪检监察机关是否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以及是否严于律己,是否遵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情况进行监督;要围绕反腐败政策法规制定积极建言献策;要围绕当前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研,把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带上来;要传递党中央声音、做好政策解读,发挥舆论引导作用。特约监察员在履行职责的同时,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做到心中有责、熟悉政策、正身律己。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各单位要搭建活动平台,创新工作机制,加强日常管理,为特约监察员履职提供有效保障。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