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2019年03月21日 09:5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3月19日上午,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近日召开的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精神等,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开提 · 依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充分发挥人大优势和职能,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新疆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依法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确保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为维护社会稳定、推进长治久安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以总目标为着眼点和着力点,把实现总目标作为衡量人大工作成效的首要标准;要持续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大力推动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宣传教育。要加强地方立法工作,做到以良法维护稳定、促进发展、保障善治。要加强人大监督工作,确保宪法法律法规有效实施。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人大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好脱贫攻坚基本政策和制度框架立法,切实做到以良法推进脱贫攻坚;要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通过听取审议脱贫攻坚专项报告、开展专题询问等方式,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要组织代表开展集中视察和专题调研,重点督办代表关于脱贫攻坚方面的意见建议,推动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取得实效。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学军、王永明,党组成员、副主任巴代、古丽夏提 · 阿不都卡德尔、马宁 · 再尼勒、索跃出席会议,副主任董新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