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社科联召开座谈会 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

2019年03月21日 10:0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3月2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组织自治区党校、高校及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和理论专家召开座谈会,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谈了学习体会和认识。

  座谈会上,12名一线思政课教育工作者围绕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工作实际,就改革创新思政理论课教学、提高思政教师队伍建设、落实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学利是此次在北京参会并发言的代表之一,刚刚返疆的他与大家分享了感悟和收获。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抓好思政课这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思想指引。他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关注现实,创新教学方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自治区党委党校教授迪丽达·吐斯甫汗认为,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必须抓住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相统一”这一关键点,在每一个相统一上下真功夫,讲透、讲活、讲实、讲懂思政教学课程,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据了解,自治区社科联将组织所属社会组织特别是新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社会形成重视思政课、办好思政课的浓厚氛围。同时,还将依托社科人才培养平台等,推进我区思政课教学骨干培养培训,拓宽新疆大中小学开展思政课研讨交流的范围。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