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环塔(国际)拉力赛5月20日发车 首设高海拔赛段

2019年03月21日 10:2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董亮报道)3月20日,2019中国环塔(国际)拉力赛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据介绍,2019中国环塔(国际)拉力赛将于5月20日从阿克苏市发车,于6月3日在和田市闭幕收车,历时15天。

  赛事总里程预计5000公里,其中特殊赛段不少于2500公里,将分9个赛段进行比赛,并设4个赛事大营。赛事将途经阿克苏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喀什地区及和田地区,赛段涵盖雅丹地貌、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戈壁及昆仑雪山等极具新疆特色的地形地貌。

  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新闻委员会主任陆鸣尧透露,本届赛事的沙漠赛段比例将超过50%,同时还将设置一个长达200公里、海拔高达3100米的高海拔赛段。高海拔赛段是环塔赛事历史上的首次设置,极大提升了赛事的难度。

  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环塔赛事将进一步与国际接轨,并面向全球招募国际顶尖车队、车手参赛。赛事大营文化全面升级,引入“嘉年华”概念,将在阿克苏市的发车大营及和田市的收车大营举办音乐节、美食节等具有民族特色的系列活动。赛事利用媒体融合,以更丰富、多元化的传播手段宣传环塔赛事及大美新疆。

  “环塔赛事今年将充分发挥赛事的影响力,积极促进体育与旅游融合,助推我区旅游业大发展。”新疆环塔汽摩运动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浩波表示,“我们将在赛事期间组织现场观赛、参赛体验等活动,在赛事结束后还将组织重走环塔经典线路的自驾穿越活动。”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