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县:美食大比拼助力乡村旅游

2019年03月21日 10:23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唐华容 通讯员周旺报道)3月14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共青团镇恰其力克村驻村工作队在村委会大院举办了首届美食节暨乡村厨艺大赛,来自村里的12位“大厨”齐聚一堂,现场比拼厨艺。

  特色纳仁、手抓饭、清炖羊肉、酸奶、薄皮包子、大盘鸡……比赛现场汇聚了14道乡村美食,大厨们所选用的食材,很多都是就地取材,原材料就是村里自产自销的土特产品,且味道和颜值兼备。

  虽然是生活中常见的食材,却在烹饪手法上花了心思。“鸡是我们自己散养的土鸡,上色的糖是冰糖。冰糖具有清热去火,止咳化痰的功效,但鸡吃多了容易产生湿热,所以两者综合一下效果很好。加上我们自配的香料,算是对乡村美食的创新。”在村里开饭店的托乎提·热木提力说。

  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居尔艾提·奥斯曼说:“一道名菜不仅能吸引八方游客,还能带动当地餐饮、住宿等旅游相关产业的发展。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厨艺大赛,挖掘、传承、弘扬阿克苏本土饮食文化,以打造本土特色菜品为突破口,打造品美食、住民宿、兴旅游于一体的农旅经济发展链。”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