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结合助推精准扶贫 上海援疆指挥部赴京东总部参观考察

2019年03月21日 10:36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0日讯 2019年3月19日,京东集团迎来了上海市政府驻新疆办事处联络协调处处长李军一行。由5位来自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驻新疆办事处领导,以及5位企业家代表所组成的调研队伍,在参观了京东集团总部后,与京东党办主任阎岩、京东云副总裁刘佩云、京东云华东大区总经理赵斌等京东代表,就精准扶贫、电商扶贫、产业扶贫等事宜进行了座谈。

上海市政府援疆指挥部领导和企业家代表到京东调研。

  李军处长介绍,上海对口支援新疆喀什地区莎车、泽普、叶城、巴楚四县,是脱贫攻坚的主战场。目前上海已有九批干部援疆。他表示,精准扶贫需要全社会力量的参与,以京东为代表的电商企业响应国家电商扶贫的战略号召,加大了“互联网+扶贫”力度,为扶贫贡献了力量。

  作为京东集团资源、技术、服务对外输出的窗口,京东云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相继推出了陕西苹果节、世界奶山羊大会、鄂尔多斯羊绒品牌提升等多重举措,赋能各地产业,助力精准扶贫,切实帮助地方农民创收、增收。

  京东云华东大区总经理赵彬表示,上海援助新疆喀什地区的叶城、泽普、巴楚、莎车四县,农产资源丰富,畜牧业发达,旅游资源丰富,而京东云目前已与24个城市达成了合作,依托京东的良好口碑和品牌效应,精选优质产品,可以运用京东特色科技,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打造优质消费体验,以产业扶贫、无界零售、京东科技等热点话题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形成受援地与京东品牌的结合效应,共同推进受援地区扶贫项目获得成功。“我们未来有能力也有信心,帮助上海援疆指挥部做好援疆工作,定点扶贫,帮助喀什地区的4个县卖出更多的农牧产品,提升当地百姓的收入,解决当地的就业问题。”

  上海市政府驻新疆办事处联络协调处处长李军对京东多维度精准扶贫的举措表示赞赏。他说:“通过此次参观考察,全方位的感受了京东,买全球,卖全球,尽社会责任、助力喀什地区脱贫攻坚,期待下一步的深度合作。”

  当天,援疆指挥部一行参观了京东之家&京东专卖店、无人机展厅、京东X无人超市、京东视界大数据展厅等高科技展品。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