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科技援疆精准对接 为阜康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2019年03月21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1日电(黄艳 巴依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今年,为大力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阜康市借助山西省科技援疆机遇,充分发挥科技援疆的作用,大力实施科技援疆项目。

  近日,为更加准确把握科技援疆项目需求,山西省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所长白成云、副所长苗如意等专家一行5人,来到阜康市进行调研和项目对接。

  专家们通过召开座谈会,调研九运街镇新天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王母桃园,城关镇南湾村多彩果蔬种植合作社、头工村晚熟西红柿基地等示范点,详细了解从山西引进新品种试种情况、需要解决的技术难题、新一年的种植计划等,为推进项目精准对接掌握了大量第一手资料。

  此次调研,旨在以打造乡村振兴科技引领示范点为契机,紧扣特色产业技术创新主线,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依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绿色农业、生态农业、循环农业等新业态,集合各类科技资源,借助山西省科技援疆项目,在阜康市打造6个乡村振兴科技引领示范点,进行农业绿色生产新品种新技术等技术示范推广,推动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延长农村农业产业链,实现农牧民增收、农业提质增效,为实现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据悉,今年山西省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将为阜康市引进黄瓜、番茄、辣椒、西葫芦、南瓜等新品种近40个,并通过项目、技术、人才等方面的援助,为阜康市提高科技发展水平和科技支撑能力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