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昌吉市手机扫码辨别农资真伪

2019年03月21日 10:4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马月报道)“用手机扫一扫产品二维码,就能显示产品型号、生产厂家等基本信息,从而辨别真伪。”3月10日,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农业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在全优农资市场设立咨询台,为农民教授辨别农资产品真伪的方法。

  进入3月,昌吉市各大农资市场销售逐渐升温。为确保农民农资储备安全,该市农业执法部门进一步加大农资抽检力度,同时在各农资市场设立咨询点,为农户讲解农资辨别真伪知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市场销售的种子和农药全部可以通过手机扫二维码辨别真伪,让农户更快捷、直观购买放心农资。

  昌吉市农业执法大队大队长潘斌介绍,自去年11月初至今,昌吉市农业执法部门已对全市267家农资经销商进行检查,在传统查、看、问等检验检测技术的基础上,今年实现手机扫码甄别技术,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更加精准,农户自行就可以确认真伪,非常利于推广普及。

  今年,昌吉市计划播种各类农作物75万亩,需各类农作物种子约260万公斤、肥料32000吨、农膜1500吨。作为北疆最大的农资集散地,昌吉市储备的玉米、棉花、番茄、葫芦、油葵、甜菜等作物种子也十分充裕。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