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国际大巴扎步行街二期A区预计8月中旬迎客

2019年03月21日 12:28   来源:天山网

大巴扎步行街二期A区内庭院效果图。(图片由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城市发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许倩报道)别具风情的特色民宿、讲述新疆的VR体验馆、展现特点的地州风情馆……2019年8月中旬,大家就可以到位于乌鲁木齐市的新疆国际大巴扎步行街二期A区,通过丰富的旅游产品感受地道的新疆魅力了。

  目前,大巴扎步行街二期A区的地下停车库主体正在建设中。3月20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有的工人正在浇筑停车库底板部分的混凝土,有的工人正在绑扎钢筋为接下来的浇筑做准备。混凝土、挖掘机等机械车辆往来穿梭,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据大巴扎步行街二期A区投资运营方相关工作人员介绍,A区完工后,将同步具备文化区、体验区、特色民宿等,还会开设地州风情馆,引入各个地州的农副特产、文旅产品、各地美食等。大巴扎步行街二期将被打造成集美食、民俗、文创孵化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的文化旅游商业综合体。

  “大巴扎步行街二期是大巴扎步行街一期的延伸,计划分A、B、C区建设,其中A区占地面积约2.0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A区地下一层为停车库,建成后预计可停放约300辆车;地上共4层,开放后将为游客、市民提供高品质文化旅游产品及特色美食。项目主体有望于7月中旬完工,预计8月中旬可开门迎客。”乌市天山区城市发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大巴扎步行街二期A区项目工作人员郝志炜说。

  大巴扎步行街二期规划范围东至双庆巷、南至天池路、西至龙泉街南巷、北至龙泉街,用地约6.95万平方米。二期项目的建设,将加快构建以大巴扎步行街为核心的旅游网,按照“一区一风格、一院一景观、一室一特色”的思路做强做精旅游产业,进一步突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