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青河县到乌鲁木齐 孕妇送医遇大雾交警接力保畅通

准东开发区、吉木萨尔县、高速路交警接力4个小时后,孕妇被及时送到医院

2019年03月21日 12:29   来源:天山网

高支队卡子湾大队民警推着孕妇在乌鲁木齐市妇幼保健院治疗 图/交警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张梦雨 通讯员刘笑 何颜 王前喜报道)怀孕8个月的孕妇突然出现大出血症状,要从新疆阿勒泰地区青河县紧急送往乌鲁木齐治疗。然而亲友驾车送她途中却遇大雾天气,道路实施双向管制,最终在准东开发区、吉木萨尔县、高速路交警接力4个小时后,孕妇被及时送到乌鲁木齐市妇幼保健院。

  3月19日17时许,孕妇惠女士仍在乌鲁木齐市妇幼保健院接受保胎治疗。陪护妻子的刘先生说:“没有交警一路不辞劳苦的护送,真不知道现在会是什么样的后果。”

  刘先生说,3月16日22时许,怀孕的妻子突感不适。他和家人赶紧把妻子送到当地医院,医生告知可能是大出血,必须尽快送往乌鲁木齐救治,他忙联系朋友的小车,拉着妻子和陪护医生向乌鲁木齐急驶。当车行至准东开发区火烧山地段时,却遇到大雾天气,能见度约为三四十米,他们不得不放慢速度。17日凌晨2时55分左右,车行至G216线474公里刘先生发现,因道路被双向管制这里已留滞了约二三百辆车,他忙跑步到执勤交警处说:“我媳妇怀孕,可能是大出血,路封了,能不能给想个办法?”

  昌吉州公安局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交警大队五彩湾中队民警段小彬介绍说,当天下午因吐乌大高等级公路部分路段出现大雾天气,为确保安全,道路实行了双向管制。17日凌晨3时左右,他和同事刘钊正在车里对管制路段执勤点进行监控时,刘先生神色焦急地跑来说明了情况后,他立即向当天的带班领导张玮汇报。

  “开辟绿色通道,护送病人。”接到指令后,段小彬立即和送孕妇的司机联系:“你们的车跟着警车,出发!”民警打开警车警灯和双闪应急灯,向能见度不到40米的国道驶去,时速保持在35公里。此时,张玮已将情况传递给了吉木萨尔县交警。

  吉木萨尔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幸福路中队民警李潘告诉记者,17日凌晨3时左右,他接到指令后立即前往接应点,接上孕妇后护送。约1小时后,孕妇被护送至吐乌大高等级公路阜康收费站,因道路实施双向交通管制,接到消息的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阜康大队迅速予以放行。随后,当车行至甘泉堡立交桥时,高支队卡子湾大队民警接上了孕妇乘坐的车辆。

  警灯闪烁,一路飞奔。清晨6时50分左右,孕妇被安全送至乌鲁木齐市妇幼保健院紧急治疗。清晨7时30分,孕妇脱离危险。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