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药物过敏 高速交警急送医

2019年03月21日 11:5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梦雨 通讯员刘笑报道)吐乌大高等级公路上沙河立交桥上,一辆越野车停在执勤交警身边,司机急切地向交警求助:“我爱人可能出现药物过敏,昏迷了,得赶紧送到医院!”当时正值中午高峰时段,高速交警采取警车带道的方式护送,仅仅用了12分钟就将其从高速公路送入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3月16日13时左右,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卡子湾大队民警阿不都沙拉木和同事马霄峰在辖区上沙河立交桥定点执勤。此时,一辆越野车突然停在警车旁,司机张先生向大队民警求助:他爱人生病吃了几种药,可发生了药物过敏反应,出现晕迷、意识不清等情况。他赶紧从米东区开车准备送爱人去医院,但当时正值午间车流高峰时期,走到上沙河立交桥时遇到交通拥堵,看到警车于是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驾驶警车开道,并拉起警报,带着张先生的车快速往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驶去。

  进入乌鲁木齐市区后,河滩快速路上车流量较大,为了节约时间,民警们避开了主干道,选择了从天山花园小区内穿过。此刻能快一秒病人就会更安全!于是民警一边通过喊话器疏导车辆,一边开着警车小心翼翼地在车辆的夹缝中穿行,希望能尽快地到达医院,让患者尽快接受治疗。

  仅用了12分钟,民警就将患者车辆带入了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由于时间紧迫,阿不都沙拉木等不及医护人员找担架,他让张先生去停车,直接抱起女患者冲进急诊室找医护人员。两名交警一直等到女患者状况稳定后,才放心地离开医院。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