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手部畸形患儿可以申请免费救助

2019年03月21日 12:1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康颢严报道)3月19日,记者从慈善助医项目“大拇指工程”定点医院新疆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自治区中医医院)了解到,即日起至4月26日,全疆范围内符合条件的手部畸形患儿可提交申请,免费进行手术矫治。

  此次救助针对手部先天各种畸形的新疆地区患者(伴有心肺脑等重要脏器功能障碍等不适宜手术条件者除外),其中,家庭经济困难、0至16岁的青少年儿童可优先获得资助。

  据介绍,该项目自2016年6月在浙江温州启动以来,先后走进云南昆明、贵州遵义、新疆乌鲁木齐、新疆阿克苏等地,让200多名贫困手足畸形患儿通过手术重获健康。

  “有意向申请免费救助手术的患儿家庭,即日起至4月26日,可于周一上午和周三、周日下午在自治区中医医院门诊处报名咨询,进行前期筛查。”自治区中医医院骨三科副主任医师黎立介绍说,届时,该项目还针对新疆基层骨科医生开办巡回讲习班,通过理论、手术实践等方式,为他们带来国内先进的手术理念及技术。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