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纪委监委精准回访祛“心病”

2019年03月21日 12:48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陈彦强报道)3月18日,记者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纪委监委了解到,日前,该市纪委监委对过去两年受党纪政务处分人员进行了精准回访,让他们卸下思想包袱,轻装前行。

  据了解,库尔勒市纪委监委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同时,帮助和引导受处分人员在思想上转化认识,在行动上纠正错误,促使受处分党员干部消除思想顾虑,抛下思想包袱,全心投入到工作生活中,扎实做好纪律审查“后半篇文章”。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铁克其乡纪委在处分决定下达后的第1、3、5个工作日,由乡纪委书记对受处分人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电话回访,及时了解掌握受处分对象的思想状况。同时,受处分人员和其所在的党组织、村(社区)在处分决定下达后7天内要对受处分人员问题整改情况,谈话前后的思想状况、工作表现上以书面形式报乡纪委。

  库尔勒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库尔勒市把回访教育和转化帮扶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精心制定回访教育计划方案,针对不同受处分人员的个性特点、思想状况、现实表现等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开列回访教育清单,细化回访教育内容,做到回访教育有的放矢,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