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六八团工作队组织群众学习合作社先进经验

2019年03月21日 12:57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马立元报道)为了拓宽连队“两委”成员及职工的眼界,探索适合连队合作社的发展道路,日前,九师一六八团驻该团七连“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队,组织连队“两委”成员及天丰合作社社员、连队职工,先后赴沙湾县双泉农业专业合作社、六师一○三团合作社及呼图壁县三源合作社实地参观学习。

  沙湾县双泉农业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3年,每位社员以自己的土地作为股份,以“确权、确股、不确地”的方式入社,走出了一条“土地变股权,农民当股东,有地不种地,收益靠分红”的合作发展之路,2018年被评为“国家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

  参观组一行先后参观了该合作社所辖的腌制蔬菜加工基地、现代化农业示范区优质机采棉示范基地、农机合作联社等。每到一处,参观组成员都认真听取介绍,详细询问了解相关做法,就合作社在产业发展、运作模式、市场销售、利润分配及市场风险防控等方面进行提问。

  参观组一行与六师一○三团合作社及呼图壁县三源合作社进行了座谈,就合作社入社参股方式、融资机制、规范管理、技术服务、收益分配等事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参观学习结束后,参观组成员一致认为受益匪浅,以前在合作社经营中遇到的难题通过这次参观学习迎刃而解,回去之后将认真总结学习,立足实际,把先进经验、做法运用到合作社的运营、发展中,努力推动连队合作社建设进入快车道。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