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市:工作队组成“转场小分队” 为牧民提供服务

2019年03月21日 16:1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阿衣占·杰肯 哈德勒·卡力木摄影报道)又是一年转场时。近日,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阿拉哈克镇比铁吾塔勒村牧民开始从萨吾尔山临时冬窝子转场至额尔齐斯河河谷冬牧场。本次有50余户牧民的5000余只牲畜待转场,转场路程约200公里。

  为保证牲畜转场安全,阿勒泰市税务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召开转场专项会议,成立由工作队、村干部、经验丰富的牧民等6人组成的“转场小分队”,在转场路上为牧民提供食物、指引转场路线以及搬运草料等服务,确保牧民的牲畜安全到达额尔齐斯河河谷。

  转场途中,迷路的可能性较大。“转场小分队”分成5组,按秩序转场。他们白天为转场牧民烧茶做饭,晚上用车灯引路,经过四天四夜的路程,全部牲畜安全转场至额尔齐斯河河谷。

  比铁吾塔勒村牧民多依旦·巴特塔力说:“有了‘转场小分队’的陪伴,牧民们没有损失一只牲畜,路上的服务也很温馨,感谢他们。”

  据了解,比铁吾塔勒村所有牧民在冬牧场河谷修整完毕后,将于4月上旬转场至接羔点,开始接羔育幼忙生产。工作队将继续发挥“转场小分队”的作用,陪伴着转场牧民,为他们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