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开通“五定班列”

2019年03月22日 12:1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易雄文报道)今年,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将开行定点、定线、定车次、定时、定价的“五定班列”。

  “五定班列”包括4条主要线路:从乌西站发往俄罗斯明斯克、莫斯科两地的线路,预计每月开行12列;从乌西站到格鲁吉亚第比利斯、意大利那不勒斯等地线路,预计每月开行4列;从乌西站到伊朗德黑兰、土耳其安卡拉等地的线路,预计每月开行2列。依托新疆本地货品,新开发的乌鲁木齐发往德国汉堡的一条“五定班列”目前正在做相关的筹备工作,预计最快今年4月份开行,其余“五定班列”线路均已开行。 

  新疆国际陆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周凯表示:“前期我们的班列无法完全实现‘五定’开行,时效无法保证,比如说从中国新疆乌市发往德国汉堡,需要20天-30天才可以到,‘五定班列’整列发车后15天-20天后就能抵达。”

  新疆中泰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胥俊峰说:“‘五定班列’线路中,我们对发往俄罗斯莫斯科、明斯克方向的班列需求量占比最大,‘五定班列’的开行节约了我们的时间成本和资源损耗成本。”

  同时,零散货品今后也可以通过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集拼集运”,将“渝新欧”“郑新欧”等不同线路抵达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的货品,再集结新疆当地的出口货运物品进行“集拼集运”,这样就可以把不同地区的小量货品集结成列发往欧亚各国。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