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

以花为媒文旅融合 342项活动扮靓春博会

2019年03月22日 10:3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报道)记者从第三届新疆春季旅游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将于3月25日启幕的第三届新疆春季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春博会),注重挖掘新疆各地州市的特色文化和旅游资源,注重文旅融合、全疆联动,将举办342项丰富多彩的活动。

  其中,“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3项、花季游活动44项、休闲度假旅游活动94项、体育旅游活动48项、民俗旅游活动34项、文化旅游活动101项、研学旅游活动5项、自驾旅游活动4项、康养旅游活动3项、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6项。

  吐鲁番主会场将通过举办“美丽乡村·美好生活”旅游发展论坛、春博会旅游推介会、“旅游+”主题展销、“杏花诗雨”读给你听诗歌朗诵会、沙漠之春“夜楼兰舞台剧+沙漠灯光秀”表演、“春之声”民歌联展等多个丰富多彩的专项主题活动,让“诗和远方”有机结合,在旅游中彰显文化元素,提升旅游的品质和内涵。

  活动期间,各地将通过“旅游+”丰富新疆春季旅游产品。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推出了“荒野之旅·时尚之都”全疆五人制足球邀请赛;博乐市推出春季那达慕大会;昌吉市将举办“太极天山行”活动。

  “花开四季·幸福新疆”是本届春博会主题,全疆各地的一系列赏花活动同样值得期待。

  新疆最早开放的是杏花。3月,库车县举办了杏花节;托克逊县陆续开放的杏花迎来了大批游人;柯坪县将举办第三届“杏花”文化旅游节;乌什县将举办第六届“乌什之春——丝路泉城杏花香”赏花摄影节。4月,霍城县中华福寿山景区将举办山花节;新源县将举办2019中国·那拉提杏花节;昌吉市将推出“又是那年杏花开”赏杏花活动;鄯善县将举办赏梨花活动。乌鲁木齐市将依托市区的各大公园及景区推出花卉展。4月下旬,红山公园将推出春季花卉展、郁金香花卉展;水磨沟区在石人沟红湾花海景区推出第四届“那片花海”石人沟山花旅游季系列活动。5月中下旬,若羌县将举办“枣花节”;新和县将举办沙漠花海景区菊花节。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