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一年美景始于春

2019年03月22日 10:38   来源:新疆日报

  阳春3月,当新疆大部分地方刚刚春意萌动时,吐鲁番的杏花已经在枝头绽放笑脸。这里是天山南北最早迎来春天的地方,被人们亲切地称为新疆春天“第一站”。

  从前,人们习惯地认为:新疆的旅游只有夏秋两季。近年来,冰雪游的兴起,让新疆的冬天热闹起来。但春季游依然是个短板。三四月份,当南方已是千里莺啼绿映红,新疆大地却刚刚冰雪消融,然而吐鲁番的杏花给了人们惊喜。从3月下旬到4月初,千朵万朵压枝低的杏花织成了新疆春天的美景。从游客的反应来看,吐鲁番杏花不仅增加了新疆旅游产品的供给,丰富了春季游的色彩,也满足了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交通的便利让春天的出行变得轻松惬意。动车的开行,让旅行社打出这样令人心动的广告:赴吐鲁番杏花之约只要58分钟。除了坐动车,四通八达的高速路让自驾游也格外便捷。

  春季赏花游以吐鲁番为起点,一路向西,越行越美。4月初,在帕米尔高原上的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如云似霞的杏花在古朴宁静的村落悄然盛放,美得令人窒息。清明时节,库尔勒百万亩梨花与迎春花、桃花、杏花同时绽放,如诗如画。

  人们之所以看好新疆春季赏花游,是因为它有着更丰富的内涵。吐鲁番出土过众多珍贵文物,赏花之余,走进当地博物馆,会有更多惊喜,还可以到鄯善库木塔格沙漠感受沙海浩瀚。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迷人的塔吉克风情和美丽的杏花相映成辉。

  民俗+赏花、文物+赏花……独具特色的人文和自然景观让花儿更美,让游客更有获得感。如今,新疆春季赏花游不仅吸引了疆内游客,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海内外游客。

  一年美景始于春。春季赏花游带给游客的是春天的喜悦,带给新疆旅游产业的是不断求新求美、求富求变的动力和激情。(海风)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