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来新疆吧!看遍姹紫嫣红

2019年03月22日 10:40   来源:新疆日报

  吐鲁番杏花:吐鲁番盆地地势低洼,容易聚集热量,加之冬季气温高、降雪少,故而地表气温高,这是植物早生长、早开花的先决条件。每年的3月下旬到4月初,这里盛开的杏花鲜艳夺目。

  库尔勒梨花:清明时节,新疆“梨城”库尔勒花红柳绿,一派妩媚醉人的春光,百万亩梨花与迎春花、桃花、杏花等同时开放,争奇斗艳。游人游城赏花观景,享受美好的春光。

  吐尔根杏花:吐尔根杏花沟位于新源县吐尔根乡,每年4月,吐尔根乡的山坡上杏花盛开,引得游客纷至沓来。云霞般的花朵在枝头傲然怒放,阵阵微风吹过,杏花瓣随风飘散,连空气中也散发着沁人心脾的花香。

  裕民山花:进入5月,裕民县巴尔鲁克草原山花绽放,将草原装点得异常美丽。人们到这里可以领略风格迥异的民俗风情、历史文化和自然风光,是“赏山花烂漫、穿越千年牧道、感受滨河文化、体验边塞风情”的绝佳之地。

  昭苏油菜花:每年6月,昭苏县的百万亩油菜花竞相盛开,犹如金色的海洋。一条条金色油菜花田仿佛织毯一般席卷着广袤无垠的昭苏大草原,金色油菜花田与天山遥相辉映,让人心旷神怡。

  (新疆日报记者玛依古丽 · 艾依提哈孜整理)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