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四园区入选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将得到加大项目资金支持力度、加强产业融合公共服务等方面的优先支持

2019年03月22日 11:14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江斌伟报道)日前,新疆有四个园区入选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记者在国家发改委网站上看到的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名单显示,新疆入选的四园区分别为若羌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新源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昭苏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八师142团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其中,若羌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通过龙头企业示范带动,形成了农业内部种植和加工、销售环节的融合,林果种植业和畜牧业、林果业和旅游业的融合以及企业和农户之间的有机融合,加快牧民脱贫致富步伐。昭苏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充分利用“牧歌昭苏、天马故乡”市场品牌,实现马文化产业和相关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格局。

  据了解,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旨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示范园将得到加大项目资金支持力度、加强产业融合公共服务等方面的优先支持。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