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师北屯市民营经济发展态势良好

2018年上缴税收1.62亿元,出口总额达7.7亿美元

2019年03月22日 12:24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樊晓丽 通讯员石振锐报道)2月20日,位于北屯工业园区内的民营企业新泰塑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排排塑料吹膜机快速运转,一捆捆塑料编织袋整齐摆放。“我们公司2014年入驻北屯工业园区,产品销路一直不错,去年销售收入达2000万元。”该公司总经理彭建超说。

  北屯工业园区目前是北疆重要的商贸物流基地、新型工业化发展平台,园区内大部分企业是民营企业。这些民营企业由小到大、从弱变强,在推动十师北屯市经济社会发展等各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截至2018年年底,十师北屯市共有民营企业1253家,占企业总数的94%;预计2018年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55.6亿元,占十师北屯市生产总值的70%,上缴税收1.62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1亿元,出口总额达7.7亿美元,占该师市出口总额的98%。

  同时,该师市民营企业还在促进就业、脱贫攻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截至目前,十师北屯市非公经济从业人员达2.3万人,约占全社会从业人员总数的51%,同时15家民营企业与4个团场的5个连队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