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男子捐髓救两岁半孩子

孩子配型成功,孩子父亲加入中华骨髓库

2019年03月22日 13:0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陈彦仿报道)“好心人,您给我女儿的造血干细胞,不仅挽救了女儿的生命,更让我们家庭得以完整。为了表达感恩,我在收到配型成功消息的当天,也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志愿者,希望有一天,能用我的血救他人。”读完悦悦(化名)爸爸的感谢信,王先生已泪流满面。

  3月21日9点,在自治区人民医院造血干细胞移植病房,王先生开始接受造血干细胞提取。

  从2月14日来到乌鲁木齐体检、高分辨配型,他一直等着这一天。他说:“早一点移植,病人就早一天恢复健康,我都能感受到病人和家属的兴奋与激动,作为志愿者,我们追求的不就是这个么?”

  王先生是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的一名公职人员,2012年,当地红十字会在做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活动时,王先生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志愿者。王先生说:“我当时28岁,献过三次血,听完宣讲,就认为成为一名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更为神圣,我要用自己的血挽救他人。”

  今年春节前,王先生接到电话称配型成功,需要在2月中旬来进行体检,因为对方是个两岁多的孩子,时间紧迫,高分辨配型也要一起做。整个春节,王先生没喝酒,只吃了一点肉,更要预防感冒。“两岁多的孩子得了白血病,我都能想到此时孩子的父母是多么揪心和期盼,我也要和他们一起努力,争取捐献一次成功。”王先生说。

  来乌鲁木齐时,正赶上春运,火车票不好买,王先生好不容易弄到了一张硬座票,坐了一晚上的火车赶来了。

  3月21日,北京某医院的赵医生乘最早航班,从北京飞到乌鲁木齐。他来接走这生命的火种。

  赵医生介绍,去年11月,两岁两个月的小悦悦被查出患再生障碍性贫血,即白血病的一种,必须通过造血干细胞移植才可康复。当时,小悦悦爸爸妈妈几乎进入绝望。很幸运的是,两个月后,中华骨髓库就帮他们找到了配型。也正是因为时间紧,才让王先生在同天内接受体检和高分辨配型。

  据了解,王先生是新疆第8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