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奇幻电影《大脚雪怪》在和静县巩乃斯景区开拍

2019年03月22日 13:19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图为传说中的雪怪来到现实中的巩乃斯松林雪地里初试镜头。

  天山网讯(记者胡卫华 柳文华摄影报道) 3月21日,一串神秘的怪兽大脚印,出现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巩乃斯景区的一片松林雪地上。

  当天上午10时, 40多人共同目睹了这一神秘场景。制造这一串神秘大脚印的是一只传说当中的雪地怪兽,也就是在尼泊尔和欧洲阿尔卑斯山区传说甚广的大脚雪怪。跑到和静县巩乃斯景区松林雪地当中的雪怪,是从哪里来的呢?目击者称,这只雪怪是被正在这里开拍的现实奇幻电影《大脚雪怪》的摄制组带来的。当天,这部电影在和静县巩乃斯景区正式开拍。

  青年导演钟萱在拍摄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很荣幸来到巩乃斯拍摄这部电影。《大脚雪怪》是一部现实主义奇幻片,现在电影市场特效大片云集,而这部电影将是实景实拍的零特效影片。为了拍摄这部电影,他找实景地用了三个月时间,走遍了全国的山川河流,最后沿着祖国的边疆定位选到了巩乃斯。因为巩乃斯不仅有冬季的雪景,还有春季的溪流、山岩、怪石、奇树,这些美景打动了选景人员。

  钟萱不但是导演,还担任过编剧、音乐人、歌手、演员。钟萱编导并主演的电影《白云桥》受到国内外的广泛关注,成功入围戛纳国际电影节,成为第一部入围戛纳国际电影节“特别展映单元”的华语惊悚电影,影片同时入选北京国际电影节、金鸡百花电影节等众多国内外电影节。

  钟萱导演还创作了影视主题曲《初心》《雨霖铃》《情人雨》《汶川谣》等。

  据了解,《大脚雪怪》由北京星宇华夏国际影视传媒公司制作,请到了好莱坞的一线编剧约翰·杰理先生为剧本助力。这部电影启用了非常优秀的新锐演员,女一号是刘洛,男一号是王小凯,大脚雪怪的扮演者是刘凯。

  和静县巩乃斯景区管委会主任李建明在现场告诉记者,巩乃斯景区正在创建5A级景区,这部电影的拍摄,能够更好地宣传景区的冬季美景。众所周知,巩乃斯景区的花海很美丽,但鲜为人知的是,它的冬季纯净、天然,青松白雪和起伏的山峦构成了美丽的画卷,像童话世界一般。希望这部电影能够像韩寒拍摄的电影《飞驰人生》一样,把巩乃斯景区宣传到全国。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