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居民身边的“贴心暖男”

2019年03月23日 10:3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傅翔龙报道)日前,中城国际城小区近千户居民,终于有了自己的蔬菜副食品直销点。

  中城国际城小区位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西湖片区管委会九华山街社区,自2016年9月居民入住以来,小区里没有蔬菜副食品直销点,居民购买日常所需的蔬菜和米面油等很不方便。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驻九华山街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设置蔬菜副食品直销点是居民们的强烈需求。

  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驻九华山街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付丁丁介绍,工作队对接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商务局,前后四次实地考察确定地址。“最近,蔬菜副食品直销点正式营业,小区里2500多人的日常生活更加便利,附近商店的蔬菜副食品价格也和直销点基本持平了。”付丁丁说。

  1月16日,通往中城国际城小区的市政供水主管道冻裂,造成小区供水中断,工作队在居民微信群里看到居民的反映后,立即联系相关部门到现场进行抢修,小区断水期间,为了保证居民的基本用水,工作队又联系辖区企业开着水车上门送水。

  进入供暖季,居民家里的冷暖就成了工作队的牵挂。工作队副队长陈乐在春节前的一次入户走访中得知,中城国际城小区3号楼1单元1001室的室温不到13摄氏度,“住户丁敏已经90多岁了,这大冬天的,老人该多遭罪!”

  陈乐立即联系供暖单位来到现场,经反复检查,发现楼道内供暖上水管道被异物堵塞。经过半天的疏通,丁敏家的供暖恢复正常。“终于不用在屋里穿着羽绒服还裹着棉被了,这得谢谢工作队的这些孩子们。”丁敏说。

  解决了丁敏家的供暖问题,工作队又在居民微信群里询问发现,还有三家居民的室温不达标。很快,在工作队的协调下,供暖单位再次上门为这三家居民解决了供暖问题。“‘访惠聚’工作就是要多想多问多做,为民服务就不能怕麻烦!”工作队队员李威说。

  在微信群里,有居民点赞称:“这样的工作队,真是我们的‘贴心暖男’。”

  3月5日,是方云清83岁的生日。这一天晚上8时,工作队队员和社区包户干部一起,带着生日蛋糕和礼物,上门为她过生日。

  这项活动源于工作队的一项暖心为民服务项目:为辖区内11名子女不在身边的高龄老人过生日。

  “方云清的三个子女都在内地工作,身边只有老伴。以往老人过生日,都是下一碗面条将就一下,有时想不起来也就算了,这都是我们和老人聊天时了解到的。”付丁丁说。

  言者无意,听者有心。在方云清生日前夕,工作队和社区决定为老人上门过一次生日。看着生日蛋糕,方云清流下了眼泪,她说:“孩子不在身边,你们就是我的孩子。”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