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检讨会”开得好

2019年03月24日 10:27   来源:新疆日报

  据3月23日《新疆日报》报道,2018—2019年雪季,阿勒泰地区冬季旅游实现大幅增长。然而,面对亮眼的成绩单,阿勒泰并没有召开总结表彰会,而是开了场“检讨会”,专门请近百名国内外专家及旅游业人士为发展冬季旅游找问题、提意见。没有被成绩冲昏头脑,而是冷静理性地查不足、补短板,阿勒泰地区的这个“检讨会”开得好!

  “满招损,谦受益”,阿勒泰地区坚持问题导向,以虚怀若谷的态度、闻过则喜的胸怀,请人来给自己“挑刺”“拍砖”,不仅可以发现问题、弥补不足,还能集思广益,有助于解决问题。开“检讨会”,看似与自己过不去,实则是避免了以后可能走的弯路,为旅游产业向更高端发展奠定了基础。

  “不满足是向上的车轮”。小至个人的成长,大至社会的进步,都要有“知不足”的心态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只有真诚地“愿闻己过”、不断地反躬自省,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才能不断地校正坐标、优化策略、增强信心,一路披荆斩棘,收获成功的喜悦。(张蓓)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