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库尔勒市:居民用上智能型垃圾收集站

2019年03月25日 10:2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纪晓贞报道)在路面摆放垃圾箱收集垃圾存在二次污染的弊端,一种智能型地埋式垃圾收集站应运而生。3月19日,笔者在新疆库尔勒市巴音郭楞宾馆看到,该宾馆使用的智能型地埋式垃圾收集站采用全封闭系统,避免了二次污染,美化了人居环境。

  智能型地埋式垃圾收集站的垃圾投放口采用远红外感应自动开启方式,居民手不接触垃圾投放口即可投放垃圾,减少细菌传播机会。地下箱体内配有蚊蝇杀灭装置、杀菌消毒装置,每隔120分钟自动开启。箱内设计了污水储存箱,污水不会渗漏地下,定期抽排,避免了对土壤的污染。此外,箱体盖板与箱体之间有橡胶密封装置,避免了垃圾乱飞、滋生异味。

  据了解,智能型地埋式垃圾收集站采用先进的系统,可实现远程监测、远程控制、远程管理,垃圾溢满会自动报警,节省人力和清运成本。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