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医生展医德风采 患者赠锦旗谢恩

2019年03月25日 10:52   来源:中国日报网

  3月20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人民医院骨科的医务工作者像往常一样,接诊、检查、诊断。一位身穿校服的男孩带着一面锦旗来到了骨科的诊室,将一面绣有“民族团结一家人 丽水援疆显深情 医者仁心苏万物 大爱无私暖人心”的锦旗送到骨科医师樊骏手上,向医生的高尚医德致敬。

  今年17岁的热合曼 · 艾买提是吐鲁番职业技术学校的一名学生,在2018年11月份的时候,热合曼感觉到腿上没劲,腰疼,每天走路时间一长就腿部无力。他以为只是学习压力大而导致的,并没有去医院检查。然而一个月过去了,腿部、腰部的疼痛并不见好转。2019年元旦,热合曼回到新和,在儿童福利院帮助下,和“妈妈”牟勇联系到在新和县人民医院担任副院长、骨科主任的浙江丽水援疆医师樊骏。

  “那天刚好是礼拜六,大家都休息了,但是他的这种情况很特殊,我接到电话后当即跑到医院来给他看,检查之后发现,他的病应该是在胸椎。”樊骏回忆说。

  为了不耽误病情和诊疗,樊骏第一时间向医院领导作了汇报请示,并联系了正在休息的放射科的医生,回来急诊加班。

  磁共振的片子一出来,樊骏首先将片子发回了丽水中心医院,让他们协助诊断,并与骨科的医生进行了会诊,分析病因,研究病情。在与丽水中心医院医生讨论后,大家一致断定,热合曼应该是有肿瘤方面的一个病变。

  当樊骏把热合曼的病情告诉“妈妈”牟勇时,牟勇大哭起来,樊骏:“他妈妈大哭的时候,我就说,现在还不是哭的时候,快点想办法,第一任务是给孩子想办法治病。”

  随后樊骏才了解到,热合曼是一个没有父母的孩子,是妈妈牟勇在驻村时认领的一个孩子。他说:“那个时候我突然发现,她比我善良,比我伟大,那个时候我就心里默默对自己说了一句,‘这个小孩子,我一定会尽我所能帮助他。’”

  但是就目前新和县人民医院来说,并不具备做好热合曼手术的条件,在樊骏的支持、帮助协调下,热合曼当天晚上就坐上了去乌鲁木齐的火车,前往乌鲁木齐中医医院进行治疗。手术很成功,热合曼恢复的也很好。在他出院回到新和后,就想送给樊骏医生一幅锦旗,来表达他的感激之情。

  “樊院长是一位好医生,虽然他没有直接治疗我的病,但是给我推荐了很好的医院,很好的医生,手术也很成功,我现在恢复得很好。樊医生还鼓励我说,只要努力,行行都能出状元。”热合曼 · 艾买提说,“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好好努力,长大以后,好好报答樊医生,好好报答祖国。”(徐月 王新 齐曼古丽)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