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冷空气造访新疆,部分地区降水降温2019年的第一场雨来了

雨雪欲与春争俏 奈何高温回头快

2019年03月25日 10:5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报道)截至3月24日17时,乌鲁木齐市中心城区的日最高温为13.6℃,这也成为本轮升温的最高点。当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气象台了解到,受弱冷空气影响,3月25日下午至夜间,将会出现2019年的第一场雨,最高气温要回落至8℃。

  未来3天,全疆其它地方的部分区域也会出现微到小雨或雨夹雪转雪,并伴有3℃到5℃左右的降温。

  新疆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俊兰说,一股弱冷空气3月24日晚造访新疆,由于实力较弱,只会带来少量降水和3℃到5℃的降温,不会给已开春地区带来“倒春寒”的影响。降水区域中,城区主要出现降雨,降雪的基本为山区。

  预计乌鲁木齐市3月25日多云转小雨,最高气温8℃,最低气温2℃。降雨过后,气温又一次回升,26日多云间晴,最高气温11℃、最低气温2℃。气温并没有明显下降,低温仍保持在零上。如果气象部门“官宣”3月21日是乌鲁木齐今年的开春日,那么,这场小雨则是今年的第一场春雨。

  全疆方面,3月25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塔城地区、石河子市南部、昌吉回族自治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或雨夹雪转雪,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东部和南部山区的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雨或雨夹雪。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