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市公交进入移动支付时代

2019年03月25日 11:27   来源:喀什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贾娜娜 王可可报道)3月18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3月份中旬,新疆喀什地区喀什市公交领域实现移动支付的全面应用。

  目前,喀什市区372辆运营公交车已全部安装了智能公交车载刷卡设备,均可受理终端移动支付,填补了移动支付在公交领域的应用空白。市民不用找零钱、不用付现金,只需要在车载刷卡设备上轻轻扫一下银行卡或者手机,就可完成交易。

  据喀什市公交公司负责人介绍,公交车新安装的智能公交车载刷卡设备集银联卡、手机Pay、云闪付二维码等多种支付方式于一体,乘客持有“银联”标志的银行卡、携带具备NFC功能的手机轻触设备或使用“云闪付”APP二维码扫一扫就可以轻松完成支付,轻松省去购卡、充值、找零等诸多不便。

  市民王先生说:“现在出行真的是越来越方便了,连公交车都开通了移动支付,以后带一部手机就能轻便出行。”

  据悉,今年以来,喀什市公交公司与人民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四大银行积极沟通合作,以“打造智慧城市,提升便民服务”为目标,主动与政府职能部门、行业单位沟通协调,组织推动各发卡银行积极参与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建设。这四家银行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进一步推动移动支付在不同行业和领域的应用,形成覆盖范围广,服务水平高的移动支付体系,努力为喀什市各族群众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移动支付服务。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