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举办2019年春季人才交流会

234家用人单位提供7200余个就业岗位

2019年03月25日 11:58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赵爽报道)3月24日,由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扶贫办、退役军人事务局、总工会、妇联、库尔勒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巴州英才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年“春风行动”暨春季人才交流会、第六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在库尔勒市第八中学举办。来自巴州的234家用人单位为求职者提供了7200余个就业岗位。巴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库尔勒市税务局、库尔勒市总工会还在现场开展了政策宣传活动。

  当日,各大用人单位早早布置好展台,等待求职者咨询。11时许,千余名求职者进入会场,其中,除了有来自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巴州红旗高级技工学校、巴州师范学校等各大院校的应届大中专毕业生,也有农民工和社会人员。

  在众多展位前,新疆嗨森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显得有些与众不同,桌上摆放的3架无人机吸引了众多求职者的目光。“我们主要招收植保无人机学员,通过精准培训用于农业植保,解决农民打药难的问题。”该公司招聘人员向前来咨询的求职者介绍此次招聘信息。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型招聘会。招聘会上设置的岗位种类和数量很多,可选择的空间也很大。”在与几家汽车销售公司达成初步求职意向后,这给即将从巴音学院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毕业的黄淑婷树立了就业信心。

  学习药品营销与管理专业的吴妍昕,在此次招聘会上大胆跨专业选择了新媒体运营职位,并在几番对比后与一家用人单位达成了求职意向。

  在招聘会现场,库尔勒市团结街道永安社区劳动保障干事盛小敏为前来咨询的求职者解答疑问。“前来报名的求职者不在少数,他们对基层工作都有了新的认识,也更愿意从基层工作做起,积累宝贵的经验。”盛小敏说,该社区希望通过专场招聘会吸纳新型人才,充实社区力量,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

  巴州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新文表示,此次招聘会规模较大,是2019年“春风行动”暨自治州春季人才交流会与第六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同时举办,主题为“促进转移就业 助力脱贫攻坚 城市联动 精准服务”,面向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城市困难农民工、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2019届高校毕业生伸出就业橄榄枝,扎实推进巴州就业扶贫工作,为用人单位、贫困劳动力、高校未就业毕业生、退役军人等各类人才搭建“点对点”“面对面”的交流平台,推动就地就近转移就业常态化、旅游产业带动就业常态化,实现转移就业新发展。

  据了解,在此次招聘会上,巴州的234家用人单位提供了销售员、医护人员、工程技术员、石油技术人员、教师等7200余个60余种就业岗位。此次招聘会共有1300余人与用人单位初步达成求职意向。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