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国家开放大学行业学院成立

2019年03月25日 12:24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王家源)近日,由国家开放大学举办的行业学院建设工作研讨会暨第二批行业学院授牌仪式在京举行。国家开放大学分别与中国保险学会、畅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合作建设的保险学院、旅游学院、现代物业与不动产管理学院、石油和化工学院、生命健康学院成立。22个行业部委、16家行业学院的负责人等共百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国家开放大学行业学院是国家开放大学与全国性行业合作,面向行业从业人员开展学历和非学历教育的办学组织机构。2013年,国家开放大学与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等合作成立了煤炭学院等首批10家行业学院;2016年,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合作成立邮政学院。5年来,行业学院在合作行业范围内设立了147家学习中心,自主开设14个专科专业、3个本科专业,服务在读行业学员超过2.4万人。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