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师一团:油桃树变身“摇钱树”

2019年03月25日 12:53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秦俊伟报道)春分时节,在一师一团职工创业园的日光温室大棚里,油桃已进入盛花期,预计4月中旬反季节油桃即可上市。

  掀开布帘,走进职工刘春霞的大棚,一阵花香扑鼻而来。“种大棚油桃树比种露天的油桃树好,按照去年的油桃价格,今年一座大棚的油桃收入预计有3万元左右。”刘春霞对记者说。刘春霞是一团第一批承包日光温室大棚的职工,2014年她引进了一批油桃树苗,这几年,她家的油桃基本在5月中旬就被周边的游客采摘完。

  采访中,记者碰到了正在职工创业园日光温室大棚里赏花的一团居民龚爽,他刚好趁休息带着家人来游玩。“每年三四月,只要有空我就带着家人一起过来,可以赏赏花、采摘鲜桃。”龚爽说。

  一团十三连职工李碧政也种植大棚油桃树,而他的油桃走的是批发销售的路子,每年5月1日前后,就有阿克苏市的水果商收购他家的油桃。

  “我2015年开始种植大棚油桃树,2016年挂果的时候,我自己去阿克苏市联系水果商,打通了市场销路,这几年都是由阿克苏市的水果商直接来收购油桃,效益还不错。”提到油桃销售,李碧政一脸轻松地说,“这些年到我们大棚采摘、采购油桃的人越来越多,根本不愁卖不出去。”

  近年来,一团按照“稳粮、优棉、精果、强畜、促加工”的发展思路,积极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为职工群众多元增收搭建平台、做好服务,让油桃树变成了“摇钱树”。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