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师铁门关市让消费者放心“买买买”

2018年查扣销毁案值42.6万元假冒伪劣商品

2019年03月25日 12:51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栗卫平 通讯员王云鹏报道)“近几年市面上的假货少多了,还经常有工作人员向我介绍怎么分辨商品的真假,非常实用。”3月21日,二师铁门关市市民曾先生说。

  3月15日,二师铁门关市在铁门关市中心农贸市场开展了以“信用促消费 维权助稳定”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该师市相关部门在中心农贸市场设立了咨询服务台、消费者投诉举报受理台、假冒伪劣商品曝光台等便民服务台,通过现场受理、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识假辨假知识等形式,提高消费者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吸引了3000多名消费者前来参加活动。

  据介绍,2018年,二师铁门关市工商、食药等部门查扣销毁烟酒、日用品、食品、药品4大类假冒伪劣商品,案值42.6万元;相关部门共受理消费者申诉7件,有效调解7件,调解率100%,满意率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06万元。

  下一步,二师铁门关市将持续开展消费维权“五进”活动和专项执法检查,让消费维权宣传教育进连队、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团场,引导消费者树立科学、健康的消费观念,让消费者放心“买买买”。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