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宁掀起少儿学习马术热

2019年03月25日 1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名儿童在青少年马术培训基地学习马术。 李赟 摄

  中新网西宁3月25日电(李赟)“现在学马术的孩子越来越多,和内地一些城市相比,我们学习马术的费用只有内地城市的一半”。3月24日,青海省某马术培训基地负责人马彬说。

  “上马、起坐、慢走、转向、……”训练场上,一个个“小骑士”手持马缰,在寒风中“策马奔腾”,享受着在马背上驰骋的快感。

  马彬介绍,首次学习马术的儿童,基地会提供了一节45分钟的体验课,包括马术基础知识,比如马的表情判断和危险动作等。还有马背体验,感受驾驭马匹,学习让马慢走或快走。

  马彬表示,每次学习的费用大概在每小时300元左右,每年的消费大概要1-2万元,而内地大城市每年的消费将达到3-5万元。

  “3月份马术俱乐部的少儿报名人数已达70余名,年龄最小的仅4岁,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0名。”马彬说。

  在马术俱乐部训练场的护栏边,一位正在给孩子拍照的甘女士说,孩子今年只有8岁,但学习马术一年多了,“我们支持孩子学习马术,因为在运动中要随时注意马的反应,特别能集中注意力。平时还要学习照顾和护理马,孩子的责任心也得到了锻炼。”

  据记者了解,现在的少儿马术学习者,一般分为两类,一类是单纯喜欢马的孩子,家长希望通过马术运动锻炼孩子的身体协调性,塑造内在品格。另一类是父母打算今后送出国的孩子,掌握一定的马术技巧,会成为日后申请国外大学的加分项。(完)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