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2019年03月25日 23:38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 · 21”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

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

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重大改革举措落地见效

陈全国主持会议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报道)3月25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 · 21”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推进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切实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认识办好思政课的意义。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保障,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有效载体。要切实增强办好思政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要抓住办好思政课的关键。充分用好思政课建设的根本保证、有力支撑、深厚力量和重要基础,努力建设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专职教师队伍,着力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要落实办好思政课的责任。加强党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把思政课建设摆上重要议程,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推动形成全党全社会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要求,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把稳方向、突出实效、全力攻坚,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深化重点领域改革,落实改革责任,细化改革任务,完善改革措施,切实转变作风,不断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切实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全区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 · 21”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时刻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全面排查隐患,加强安全监管执法,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严的监管,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李伟、徐海荣、王君正、田文、纪峥、沙尔合提 · 阿汗、杨鑫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