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专项督查校园食品安全

2019年03月26日 10:27   来源:中国教育报

  中国教育报讯(记者蒋夫尔报道)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自治区教育厅等单位组织力量,对乌鲁木齐市部分学校和食品生产企业进行实地督查,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督查组随机选取部分学校和食品企业开展督查。在学校,督查组人员来到食堂后厨加工间、粗加工间、原辅料存储间及烹制间等重点场所,对食堂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健康,后厨加工场所的环境卫生、加工操作、原料贮存、清洗消毒等情况进行检查。在食品生产企业,督查组进入企业的食品原料仓库、生产车间、检验室等场所,重点对环境卫生条件、原辅料采购使用、生产过程控制、产品名称和包装、产品检验等环节进行监督检查,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和安全生产隐患,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学校食品安全事关学生身体健康,要狠抓责任落实,形成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合力,确保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全覆盖、无死角,确保全区广大学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新疆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许小宁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