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乌苏徒步爱好者进山为森林公园洗尘

2019年03月26日 12:35   来源:天山网

  徒步爱好者们合影留念。

  天山网讯(记者易雄文 通讯员王兆云摄影报道)3月24日,新疆塔城地区乌苏市徒步爱好者团队组织了21名队员在乌苏佛山国家森林公园待甫森景区开展环保徒步行活动,清理沿途环境卫生。

  “我们每一次户外出行,首先要讲安全,第二要讲环保。垃圾全部带回去,还可以顺便收集一些沿途的垃圾。”领队王秀民说。

  徒步过程中,每位队员都带有环保垃圾袋。据领队王秀民介绍,自2015年以来,每次户外登山徒步,顺道沿途捡拾垃圾已成了徒步队员们约定俗成的义务和责任。此次徒步也不例外,在有人为垃圾的地方,大家便会拿出垃圾袋收集,最后把垃圾袋统一运回去。已有8年徒步经验的王秀民说:“以后我们还要继续这种环保+徒步的行动,呼吁更多户外运动爱好者加入我们。”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