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师培训农业合作社带头人

2019年03月26日 12:31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刘倩报道)3月16日至17日,十二师农业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了农业合作社带头人能力提升暨规范化建设专题培训班,十二师各团场农业合作社管理员、理事长和连队“两委”成员、职工代表参加。

  在培训中,来自石河子大学的老师重点对职工关心的开办合作社相关政策法规、合作社发展模式、农产品营销与品牌建设、合作社财务管理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去年,我们虽然成立了养殖合作社,但对于如何经营却一头雾水,经过培训,我对如何办好养殖合作社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参加培训的一○四团牧一场场长高延波高兴地说。

  “截至目前,十二师已有70家农业合作社,对农业发展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但合作社的发展也面临着数量与质量不均衡的问题。”十二师农业局工作人员黄金环介绍说,通过培训,培养了一批懂技术、善经营的合作社领头人。培训结束后,十二师农业局等部门还将进行跟踪指导,不断推动合作社专业化发展。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