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莎车丨莎车春天美景将美煞你的眼

2019年03月26日 13:08   来源:莎车零距离

莎车的春天

随着春风如约而至

乡村间开放的花海将把莎车染成彩色

而春天踏青的时光赏花游也成了热门

在莎车什么时候赏什么花

可以欣赏到的花儿

大致有哪些?

小编在这里做一个盘点

  杏花

  观花地:莎车县佰什坎特镇、阿瓦提镇、吾达力克镇、恰热克镇、阿扎提巴格乡、阔什艾日克乡等乡镇

  花期:3月下旬

  花容:这里是莎车的第一春,杏花带着最浓郁的春之气息飘然而至,蛰伏了几个月的热情,在这一刻喷涌而出。遍布于田间乡野路边的杏花,点缀着莎车乡村。人们在无限的风光中,在杏花树下扮演最美的自己,不负这最好春光,不虚这寻花之旅。

  桃花

  观花地:莎车县阿斯兰巴格乡

  花期:4月中旬-5月初

  花容:花开瞬间成了“桃花岛”,走在繁花似锦的“世外桃源”里,留下“人面桃花相映红”的倩影,而口中已回荡起数月后鲜桃甜蜜多汁的滋味。

      

  巴旦姆花

  观花地:莎车县阿热勒乡、米夏镇、佰什坎特镇、恰热克镇、吾达力克镇、塔尕尔其镇、伊什库里乡、阿斯兰巴格乡、巴格阿瓦提镇、依盖尔其镇、拍克其乡、阿拉买提乡、孜热甫夏提乡、艾里西湖镇、荒地镇、墩巴格乡等乡镇

  花期:3月底-4月份

  花容:莎车全县百万亩巴旦姆花就会争相绽放,馨香万里,醉人心脾,把古老而又年轻的莎车装扮得婀娜多姿。人们赏花并载歌载舞,表达了对开犁和巴旦姆丰收、迎接幸福美好生活的期盼和向往。

      

  樱桃花

  观花地:莎车县米夏镇樱桃园

  花期:3月底4月初

  花容:

  花容素雅此春寒

  多少精神心上潜五月育成红玛瑙昆仑脚下品灵丹

      

  油菜花

  观花地:莎车县拍克其乡、吾达力克镇、喀群乡、阿热勒乡、恰热克镇等乡镇

  花期:5月下旬-7月中旬

  花容:莎车乡村油菜花依路而生,伴水而走,遇山丘攀爬,遇沟谷俯身,与巴旦姆同生共勉,不离不弃。黄与绿的纠缠,绵延至天边,吸引着无数为花所醉的人追逐它的脚步,吸纳它的幽香。

                      

  万寿菊

                

  观花地莎车县阿热勒乡、米夏镇、佰什坎特镇、恰热克镇、吾达力克镇、塔尕尔其镇、伊什库里乡、阿斯兰巴格乡、巴格阿瓦提镇、依盖尔其镇、拍克其乡、阿拉买提乡、孜热甫夏提乡、艾里西湖镇、荒地镇、墩巴格乡等乡镇、亚克艾日克乡等乡镇

  花期:6月下旬-10月中旬

  花容莎车每年有三季,都是万寿菊的盛开期,上万亩万寿菊簇拥绽放,一派欣欣向荣,一道亮丽风景,远眺层林尽染、满目金黄,近观蝶舞蜂飞、花开喜人,阳光下,万寿菊团团簇簇,有的金黄,有的橙黄,一派“姹紫嫣红”,如烟火般绚丽多姿,村民们在金黄色的花丛中人影穿梭、欢声笑语脸上都洋溢着收获的喜悦以自己的辛劳装点了这幅天然金菊工笔图。

                                                                     

[责任编辑:权志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