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本周突围赛 龚琳娜原调演绎《青藏高原》

2019年03月27日 09:26   来源:广州日报

龚琳娜

  湖南卫视《歌手》2019本周迎来突围赛,十组唱将同台集结争夺仅剩的三张决赛入场券。与往年不同,此次是节目史上首次三位补位唱将均不在线的一场突围赛,加之“十进三”的超低晋级率,她们面临的高压前所未有。为此,龚琳娜唱李娜原调《青藏高原》迎战,波琳娜、杨乃文分别以俄罗斯民谣、个人原唱作品凸显各自本色。谈及对本场突围的展望,两个“琳娜”势在必得,放言必占一席。

  众所周知,《青藏高原》本就是一首高难度民歌代表曲,即便对于专业歌手来说,没有十足的把握亦是不敢翻唱,而龚琳娜这次不仅选择了这首歌,还计划用原唱李娜的原调进行演唱,因此更是难上加难。为了能完美发挥歌曲魅力,备战期间的龚琳娜充分发挥多年来的采风经验,特意回归自然前往云南海拔2000多米的高原大山里练声。据她透露:“这首歌我在家里没法唱,因为它的格局那么大,(让我感觉)我的小屋装不了我的声音”,

  与龚琳娜的势在必得不相上下,本周伤病初愈的波琳娜曾三次摘得周冠军,而她本人对此同样有着必胜的信心,直言这一次将会带来新一轮爆发。据悉,她演唱的歌曲是两首俄罗斯经典民谣——《雨飘落在身边》《摇篮曲》。(莫斯其格)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