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新疆新建续建360个重点建设项目

涵盖交通、水利、能源、通信、城镇等基础设施领域

2019年03月27日 12:0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报道)随着天气转暖,新疆各地建设项目将集中进入“开工季”。3月26日,记者从2019年自治区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新疆新建、续建重点建设项目达到360个,通过实施一批补短板、增后劲项目,推动我区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和提质增效,为产业结构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提供基础条件。

  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李韧介绍说,今年自治区安排的重点建设项目共360个,其中续建项目180个,新建项目180个,涵盖交通、水利、能源、通信、城镇等基础设施领域,如格尔木至库尔勒铁路、和田至若羌铁路、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和田玉龙喀什水利枢纽等重点建设项目。一年之计在于春,随着全疆各地天气快速回暖,目前各地各部门都在加紧推进项目尽早开工,南疆已进入开工季,北疆各建设项目也陆续具备开工条件。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区重点推进项目中有不少与老百姓的生产生活紧密相关,如,即将全面开展建设的和田至若羌铁路,将结束洛浦、策勒、于田、民丰、且末5个县不通火车的历史,与格尔木至库尔勒铁路相接,形成环塔里木铁路环线,打通南疆地区铁路“环起来、快起来”的“最后一公里”。还有今年将开工的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项目,不仅可以提升机场综合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加快乌鲁木齐机场国际航空枢纽的建设,同时,也将加快构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交通枢纽中心。

  目前,我区各项重点建设项目正在加速推进中。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