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家电梯“以险带保”试点落户伊宁

业主乘坐电梯出现受困滞留、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可获得赔偿

2019年03月27日 11:5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新草报道)由运营方牵头,联合物业和保险公司,将电梯安全维护由原来的物业分包维修模式改为保险维保模式,业主在乘坐电梯时,如果出现受困滞留、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可以获得赔偿。

  3月26日,记者从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物业协会了解到,日前,伊宁市伊犁彩生活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与保险公司就签订了这样一份合作协议,这也是全疆首家试点电梯“以险带保”、“以险带修”。

  据了解,目前电梯维保是由业主支付物业费给物业公司,物业公司再支付电梯维保费用给电梯维保公司。

  “这种模式下,由于业主及物业缺乏电梯维保的专业知识和对维保团队质量的判断,因此,存在电梯实际维保不足,推高维修成本。”伊宁市物业协会专职副会长董斌说。

  这次由新疆梯保宝科技有限公司牵头推行的电梯保险维保模式,不仅明确了各主体的责任,还在现有电梯应急救援体系基础上,强化了乘梯人员监控、电梯维保过程监管、安全运行监管及乘梯人员安全保障。

  “我们联合了9家保险机构,经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推出‘智能电梯安全保障险’,全面保障电梯乘用安全。”新疆梯保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子泽说,物业公司支付保费给保险公司,新疆梯保宝科技有限公司执行合作服务协议,并协调保险公司组织维保服务能力的整合。

  伊犁彩生活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说:“目前,维修保养不力是影响电梯运行安全的主要原因,现在通过保险有限转移了维保风险。这种模式提高了电梯维保服务质量,既保障电梯安全运行,也减少矛盾纠纷。”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