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第三届春季旅游博览会:14地州市发布近百个花季节庆、文旅产品

【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开启赏花之旅看“百花”

2019年03月27日 12:04   来源:天山网

  3月21日,在新疆吐鲁番市鄯善县达浪坎乡玉旺坎村一处杏园里,游客在杏花前自拍。新华社发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报道)3月26日,新疆14个地州市旅游部门齐聚新疆第三届春季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春博会),在“花季游”产品推介会上,集中推荐发布近百个花季节庆、文旅产品,供游客开启春季新疆赏花之旅。

  以花为媒 全疆各地花季节庆异彩纷呈

  第三届春博会“花季游”产品推介会上,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一口气发布了喀什地区花季游的8个节庆活动:分别是英吉沙县2019年“杏花节”、疏附县木亚格杏花节、喀什市桃花文化旅游节、莎车县巴旦姆文化旅游赏花节、麦盖提县“刀郎情桃花韵”桃花节、叶城县石榴花节、刀郎文化园赏花活动和2019年塔什库尔干县帕米尔雪菊文化节活动。

  如果错过了新疆第一春吐鲁番的杏花,那不妨去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看看“昆仑山里的杏花”,3月28日将在阿克陶县塔尔乡举办昆仑大峡谷第一届杏花旅游文化节,摄影大赛、歌舞表演、篝火晚会已经准备就绪,静待游客前去体验。

  说完了南疆,再把目光转回北疆。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前后,奇台县江布拉克景区将举办以“‘郁’见幸福、‘香’信永恒”为主题的郁金香节。

  在乌鲁木齐市,4月开始,水磨沟区将在红湾花海启动“那片花海”山花旅游季系列活动,南山牧场将打造“菊花节”主题活动,市区内植物园还会举办大型牡丹展、菊花展等活动。

  芳香之旅 花季游线路长短相宜

  第三届春博会“花季游”产品推介会上,还公布了3条新疆春季旅游最佳线路。

  除了两条针对伊犁赏花游的线路外,“感悟在丝路成长在西游”的研学旅行线路,引起了社会各界关注,这条线路始于杏花林里落英缤纷的美景,旅行足迹将遍布吐鲁番市博物馆、沙漠植物园、火焰山、苏公塔等地,游客还能体验野外露营的魅力。

  为了配合花季游的热潮,新疆各地文旅部门也都推出了各具特点的花季游线路,和田推出了2条跟团游及6条自驾游的花季游产品。跟团游注重和田近郊地区的赏花、美食游,自驾游路线则分为一天的线路和两天的线路,充分考虑到当地花期,一边赏花一边体验当地民俗风情,推动当地乡村旅游发展。

  结合花开季,巴州打造历史与景观自然交融的文化游,如焉耆丝路古村一日游;东归故里一日游;且末古城三日游。

  第三届春博会,新疆各地将以“花”为媒、用“花”串连起全疆春季旅游的盛宴,请大家领略欣赏新疆春季花魅力。

  新疆花季游各地推出优惠活动

  在第三届春博会上,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文化和旅游局发布一系列花季优惠活动信息。杏花节期间,那拉提景区在4月1日-4月20日凭杏花节门票享受那拉提景区门票10元政策。

  奎屯市锦绣园风景区在4月20日-5月20日免票。昭苏县在4月1日-5月31日活动期间,可享受昭苏所有景区门票半价和酒店打折优惠。尼勒克湿地古杨景区3月-4月免费游园。

  在富蕴县的可可托海景区,各旅行社在景区智旅游运营中心(原行网)线上购票,可享单团16人免1人门票+区间车票的优惠政策,同时享受分时段补贴政策,4月1日-4月30日期间,各旅行社在景区智慧旅游运营中心线上购全价票,月累计达到200人及以上,每人享受45元补贴。

  活动时间

  3月28日

  阿克陶县塔尔乡

  举办昆仑大峡谷第一届杏花旅游文化节。

  4月开始

  乌鲁木齐市

  乌市水磨沟区将启动“那片花海”山花旅游季系列活动、南山牧场“菊花节”主题活动,以及市区内植物园将举办大型花展。

  5月19日前后

  奇台县

  江布拉克景区将举办郁金香节。

  (部分花季主题活动内容)

[责任编辑:廖映月 ]